注册只为吴世勋

专注吴世勋

【勋鹿文之你好吗】41


灯光忽明忽暗,绚丽的色彩连接着一座座高楼大厦,

天空中的小雪徐徐飘落,一点点,一片片,细碎飘摇地款款而来。犹如芦花一般的晶莹,正努力装点着繁华的首尔城,为这座奢华中略带淳朴的城市增添了些许的迷人和美丽,来来往往的身影在无数灯光的衬托下,都被盖上了朦胧的滤镜。


鹿晗和吴世勋牵手走在行人不多的道路上,两人都穿的很厚实,脖子里裹着呢绒的围巾。他们结婚,已经一周了。自上次演唱会之前雨夜中的漫步,鹿晗发现吴世勋竟是很喜欢这样出来走走,或是清晨的晨跑,或是午后的沐浴阳光,又或是像现在这样黄昏的街道上。来了韩国两个多月,他们几乎去过周围所有的地方,大大小小的公园,还有海边,都留有他们的足迹。吴世勋似乎是这样非常喜欢安静的人,虽然偶尔也和成员们去热闹的地方聚餐游玩,但细数起来还是独处的时光宽裕很多。


“世勋,你很喜欢一个人出来走走啊” 冬季的夜幕总是早早降临,趁着那一条一线的光亮,望着那张柔和的面容。


“内,平时我也经常去汉江边上走走,跑跑步,吹吹风。”鹿晗闻言笑着调侃道


“现在这么冷,也要出来吹吹风吗?冻死人了!”

那人迈开腿一步步走着,围巾半遮着笑起来的娃娃脸,显得无比可爱。


说罢,旁边的小孩竟是没再吭声了,为了让身边的鹿晗跟上自己,吴世勋走的很慢,缓缓移动着两条大长腿,嘴里呼出一口热气。鹿晗知道,自己肯定又说错了话,明明那么了解吴世勋,知道他是内心孤独需要人陪的性格,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也不会主动开口麻烦别人,帮起别人来却又总是不留余力,这样的吴世勋大概才总会一个人待着吧,就像曾经的我一样,明明住在北京上海那样车水马龙的城市,却感受不到丝毫的人间烟火,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。


鹿晗看一眼旁边那人,他的脸上竟是挂着微笑,双手交握的空间里,产生出源源不断的温暖。


“吴世勋,以后你就不会一个人出来了,有我陪着你一起” 鹿晗脱口而出,吴世勋对上他的目光,二人同时露出了笑容。


是啊,曾经的我没有你在身边,做什么事都是孤独的,从开始的痛如刀绞到后来的逐渐平静,在那些没有你的岁月里,我只能一个人承受那些孤独,往日的点点滴滴仍旧在脑海里翻滚,最后装进了盒子,埋藏在心底。你的出现给了我温暖,你走了,那连带着那些温暖也一并带走了,我的世界重新失去了颜色,所以只能选择接受,只能选择痛苦,只能选择孤独。 没有办法待在一个地方,所以就离开那里,去哪里都好,只是别再想你。后来发现自己真的错了,越是想逃离那些有你的记忆,越是走不出去,仿佛还是被困在一个地方,还是没有忘记你。


“吴世勋” 忽然,鹿晗握着小孩的手紧了紧


“嗯?”


“现在觉得幸福吗?” 停下来,另一只手也拉住他,眼眸浅浅,如光似水,这是鹿晗的眼睛特有的魔力,任谁和他对视,都会深陷其中。关于幸福的问题,这是鹿晗第二次询问吴世勋,第一次是在鹿晗家里,鹿晗知道原来对于吴世勋来说自己在他的身边就是幸福,那么现在呢,现在的我已经是你的爱人了,你觉得,幸福了吗。身旁的人显然是很认真的在听鹿晗说话,于是在那个清爽的声音落下后,立刻做出了回复。


“幸福,是从来没有过的,幸福。”吴世勋不像鹿晗,平时是个情绪不容易多变的人,但唯有鹿晗知道,世勋的情感却是丰富而细腻的,他只是不善于表露,心里却是对情感有极致的渴望,只要给他一点点爱,他就会死死记住你的好,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回应你。因为鹿晗从小到大都是在关爱中成长起来的,而世勋则是恰恰相反,所以早已经习惯了黑暗,又怎会去表达那些喜怒哀乐?又怎会惧怕黑暗。只是你出现了,我的太阳刚好出现了,在别人都误认为我很难相处的时候,你还在散发着热量温暖我冰封多年的心,你成功了鹿晗,我的心——被你融化了。


“世勋,往后余生,你的伤痛都让我来治愈,你的快乐都来和我分享,和我在一起,我都不会让你再痛苦了,让我陪着你吧,让我一直这么陪着你吧。”

语毕,那人又要湿了眼眶,吴世勋不是爱哭的人,却总因为鹿晗的一举一动不禁掉了眼泪,下意识赶紧用衣袖擦擦,只怕那人安慰的话再说出口。顺便还笑了起来


“嗯,我们一起幸福。”


 随即,鹿晗踮起脚轻轻吻了下吴世勋,这一吻抓的吴世勋心里发痒,再看着眼前鹿晗的双眼,怎么那瞳孔里装了那么满的情意,只求这束目光快点离开的时候,手被牢牢抓着,鹿晗也不说话,只盯着自己看,带着那种看起来有一丝无辜的神情。


吴世勋四下看看,拉着鹿晗快走几步,躲在路灯刚好不亮的墙角,两个人都呼着热气,白色的烟雾在寒冷中散开。吴世勋上前一步,同鹿晗胸膛贴着胸膛,双手紧紧握着没有松开。鹿晗不明所以,好像从来没注意过,自己平日里都用了这样爱慕的眼神看过吴世勋,就以为那小孩脾气古怪,总那么闪躲自己的目光,现下就笑起来,还伸出手拍在面前人的肩膀上。


“你怎么了,干嘛又推我到这黑灯瞎火的地方啊,难道你又想抱我了?” 伴随着肩头啪的一声响亮,以及鹿晗这张笑得可爱的娃娃脸,心里的暗流涌动戛然而止,表情甚至有些发呆。


鹿晗继续呵呵呵呵地笑着,灵动的小鹿眼满带笑意,手指还在不经意间敲打着肩膀,腿也不十分老实的来回动弹,如此可爱的鹿晗被吴世勋尽收眼底,最终是没忍住心里的悸动。松开鹿晗的手慢慢抱在鹿晗的腰间,鹿晗本是就被这人近在咫尺的逼到了墙角,面对这样意料之中的举动,也实在没了法子,温热的身体贴过来,一下一下的轻吻传递着突然迸发而来的喜爱之情。


“世勋


“噗贝,我很喜欢很喜欢你,是那种恨不得天天抱在怀里的,看到你就喜欢的不得了的喜欢,鹿晗,我好喜欢你。” 由于两人都穿的羽绒服,看起来就稍显行动不便,小孩子的手在腰间摸了几下,就拉开些距离,冲鹿晗笑起来。


“呀,你今天好像个小葫芦,不如今后就叫葫芦狍狍吧~”鹿晗一听也开了玩笑


“那你也穿了羽绒服,不如叫葫芦勋勋吧”


待到牵着手往回走时,我们早已白雪满头,就这样也好,一下就走到了白头。


“明天你们就要开始录制综艺了吗?录几天?我能去看你吗?” 身侧牵起的手摇摇荡荡,指甲上也落了几粒雪花,但却感觉不到冰凉。


“嗯,明天早上开始录制,去南海拍,大概拍三到五天吧,也不会特别久。” 停了会儿继续道


“公司会给你安排练习课,而且很多粉丝都在拍摄地点周围,噗贝呀,你可能很难去的。” 顺便看了眼鹿晗,那人脸上已经露出了不悦的神色。


“啊一股~ 这样啊,那我等你回来吧。”

鹿晗原本想闹一闹的,想想也确实碍于现实情况,便假装有些失落的妥协了。


夜晚的小吃街闹意非凡,大家围在热气蒸腾的煮品前等待着美食即将出锅,周围架满了摄像机和麦克风,觉得新鲜的路人有的会拿手机拍摄起来。这是成员们来到南海拍摄的第四天,好久不见小天的粉丝们早早期待了这档综艺节目,前几集的播出也收到了一致好评,播放量甚至达到了惊人的高度。


吴世勋通常会在晚上睡觉前和鹿晗聊天,鹿晗在电话里一直表示想要过来看看他,顺便给他带点好吃的,可小孩子却在这时凸显了几分成熟意味,想着鹿晗还没有正式归队,怎么说这样来看自己真的太危险,索性就好话说尽、撒撒娇,哄着鹿晗些,说自己这边工作快结束了,马上就能见到面。


“噗贝,你好好在家等我,我马上就回去了,你可别跑过来找我,知道了嘛”


“内内内。好吧好吧,那你结束工作提前跟我说啊”


像平时那样,在小孩子对话的奇怪氛围里挂断电话,吴世勋关闭手机,眼睛闭着,嘴角却上扬出一个美丽的弧度。鹿晗躺在床上却难以入睡,比起平时在家里和吴世勋抱在一起睡,这样突然变得有些空旷的床,还真是有些不习惯。这才意识到自己真的被那人宠成小孩子了,明明只是短期的工作不在身边,自己居然又任性又想他,这还是以前的我吗,或许自己原本的灵魂里,还藏着这样的鹿晗吗。


脑壳里想着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,突然想起明天要去一趟商场,给吴世勋买点东西,也努力告诉自己那个小孩很快会回到身边,带着这样的想法呼出一口气,整个世界仿佛都安静了下来。


一路上走走停停,鹿晗总觉得身后有人跟着自己,可几次察看都没有发觉任何异样,直到走进商场大门,那些跟踪的脚步才使得鹿晗感到隐隐不安,正走到一个安全门附近,掏出手机预备报警的瞬间,眼前一黑,双腿发软,被人拖进了偏僻的楼道。那样的速度简直容不得鹿晗有任何反应,意识一片模糊,用尽力气能感受到的只有一片冰凉,此刻,鹿晗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哪里,也不知道接下来,会发生怎样的事。


再次睁开眼睛,在看不清楚周围环境的瞬间,首先意识到原来身体躺在水泥地上,难怪觉得这样寒冷。

手脚全部被绑在一起,视线逐渐清晰起来的时间里,

面前三三两两的人才得以被看得清楚,几个男人正盯着鹿晗,有一个坐在椅子上,他们的脸上都挂着有些奇怪的表情,鹿晗不知道那是什么,但是似乎让人很讨厌。


“大哥,就是他对吧” 说着,其中一个男人就走过来作势要殴打鹿晗,一头雾水的鹿晗井没有做出任何的闪躲,眼睛眯着,嘴巴微微张着一条缝隙,大脑飞速的旋转。


“等一下!谁让你动手的” 坐着的人突然站起身来,拦下了欲挥手臂的男人,慢悠悠的走去鹿晗跟前。

蹲下来看了鹿晗一会儿,伸手拍拍鹿晗的脸,鹿晗厌恶的别过了头。


“都渴成这样了还这么倔强?行啊,我看你能坚持多久!”

 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